返回列表 发帖

2013国庆一个人游走美丽厦门.浪漫鼓浪屿!

本帖最后由 小凡 于 2013-10-13 00:46 编辑

一个人旅行,会有超乎想象的风景;一个人旅行,可以看到最真实的自己;一个人旅行,夜色中的火车上,听静默的呼吸。人生重要的不是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9月份就是旅行季啊,中秋+国庆,整个9月我好像没上几天班。。。刚从江南发呆回到深圳,国庆节又放假8天,不能浪费大好假期,那就继续旅行吧。刚回来不想再走很远,就来一场浪漫的鼓浪屿之行,走进美丽的厦门吧。


提前一周在淘宝预定住宿,因为是长假很多人气旺的民宿已经预定不到了,网上没有订到火车票,还是在售票点买到的.下载攻略.查询路线.制定行程,感觉我的旅行前奏就像打仗一样…

深圳没有去厦门的火车,只能去东莞东火车站搭车,东莞东火车站正在全面整修改建,不是一般的混乱啊。晚上的火车下班直接过去,睡一觉就到达厦门,这个时间的火车最好啦,一点不浪费。

DSC_1322_副本.jpg
2013-10-12 22:02

76.jpg
2013-10-12 22:02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D2天上午9:40到达厦门,火车站出来就有快线巴士到码头,只需要5角钱,20分钟就到码头啦。

厦门的公交车很便宜,统一价投币1元。因为在淘宝上买好了船票,不需要排队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船啦

(淘宝真是好地方,啥子都有啊!看着一堆人排队买票就我一人直接刷证件上船的感觉好爽啊,哈哈!)

厦门火车站有点老旧。。。不过很便利,旁边就有沃尔玛,KFC、麦当劳和购物美食城。公交也很方便。

DSC_1307.JPG
2013-10-13 00:49

DSC_1309.JPG
2013-10-13 00:49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本帖最后由 小凡 于 2013-10-13 01:00 编辑

鼓浪屿我来啦
因为定在内厝澳的住宿,就选择在这个偏远的码头登陆啦。


游客最多最热闹的是商业中心的轮渡码头。

12.jpg
2013-10-13 01:00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浪屿上家庭旅馆比比皆是,很多还都建在以前的老房子里,内里散发着小情调,外表却依然布满岁月沧桑的痕迹。

来到鼓浪屿,一定要住在岛上,慢慢享受这里的自由时光,等待白天的喧嚣退去,还可以享受夜幕降临后鼓浪屿的宁静。

这是我在鼓浪屿内厝澳入住的旅馆,在小巷深处的半山上,很艺术很安静。也是这一次厦门之旅最舒服的住宿。


画廊旅馆_副本.jpg
2013-10-13 01:05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呵呵,真不错哈,去那么多次还没在岛上住过。
活着在于感知

TOP


流连在岛上各具特色的小店,在每家小店上面的话语都会勾起你心底的那份小资情调.

走累了,走入一家自己喜欢的风格,吃一份美味的甜品,品一杯香浓的咖啡,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出神.

02.jpg
2013-10-13 19:35


04.jpg
2013-10-13 19:35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17_副本.jpg
2013-10-13 19:40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本帖最后由 小凡 于 2013-10-13 19:47 编辑

芒果芒果的甜品很好吃
19_副本.jpg
2013-10-13 19:46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内涵十足的咖啡酒吧,借着盖章,坐在这里听了一首现场驻唱的歌曲,好听的不舍得离去。。。

06.jpg
2013-10-13 19:48
   
07.jpg
2013-10-13 19:48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52_副本.jpg
2013-10-13 20:04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

53.jpg
2013-10-13 20:06

54.jpg
2013-10-13 20:06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这么一个小岛,居然在它繁华灿烂的年代有英、法、美、日本、西班牙、荷兰、丹麦、葡萄牙、奥地利、瑞典、挪威、比利时等国先后设了领事馆。小小的岛上汇聚着带有浓郁故土气息的建筑。而今繁华落尽,留给后人足够的空间,去怀旧,去温习那曾经的繁华与沧桑鼓浪屿是用来怀旧的,用来冥想的。。。

13.jpg
2013-10-13 20:11


55.jpg
2013-10-13 20:11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本帖最后由 小凡 于 2013-10-13 20:44 编辑

鼓浪屿上的老建筑,不是一朝一夕能品味得透彻的,需要时间去慢慢沉淀。拿着相机,漫无目的地穿行于鼓浪屿的小巷子里,蜿蜒回转,一个个惊喜不断。
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以为就是将一抹值得珍藏的时光收进了镜头里的,定格在那一闪的瞬间。

47.jpg
2013-10-13 20:27


49.jpg
2013-10-13 20:44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
20.jpg
2013-10-13 20:43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
59.jpg
2013-10-13 20:47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迷失.鼓浪屿
58.jpg
2013-10-13 20:54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迷失.鼓浪屿
46.jpg
2013-10-13 20:58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的小巷子是喜欢给人惊奇的巷子,在路尽头,总会不经意间出现让你惊喜的一幕,

于是,你便如获至宝般地不停咔嚓。这是我在鼓浪屿的明信片中看到的最美小路,

刻意的去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无意间一抬头却走到了这里。。。


44.jpg
2013-10-13 21:05


45.jpg
2013-10-13 21:06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有着众多的岔路,放任自己的步伐,随处而走,又何必介意走向哪里?

如果说迷路也可以很浪漫的话,必须迷失于鼓浪屿,这种无目的行走的风情,远不止是吸引。

你跟着自己的心走,300多条巷子、1000多个交叉路口,某个转角就跳出惊喜,每次擦身而过都是奇迹。


63.jpg
2013-10-13 21:08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迷失.鼓浪屿
56.jpg
2013-10-13 21:11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迷失.鼓浪屿
26.jpg
2013-10-13 21:15



27.jpg
2013-10-13 21:15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迷失.鼓浪屿
35.jpg
2013-10-13 21:17


36.jpg
2013-10-13 21:17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迷失.鼓浪屿
66.jpg
2013-10-13 21:19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又被称为猫岛,是流浪猫的天堂。因为岛上没有交通工具,所以很适合猫猫狗狗居住,于是他们便毫无忌惮的散布在街道的各个角落。

他们都不怕人,在路旁安静的坐着,睡着,仿佛他们才是这个小岛的主人。


37.jpg
2013-10-13 21:23


IMG_2617.JPG
2013-10-13 21:27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午后小憩的猫猫,多么的安逸
43.jpg
2013-10-13 21:28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本帖最后由 小凡 于 2013-10-13 21:45 编辑

这条小路,因为这只安逸的狗狗变得温暖而美丽。。。
61.jpg
2013-10-13 21:31



62.jpg
2013-10-13 21:32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闯入我我镜头的美女。。。鼓浪屿上真的很多长裙飘飘的美女,是岛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8.jpg
2013-10-13 21:52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岛上最有名的旅馆,娜娜和张三疯!很多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60.jpg
2013-10-13 21:59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如此美丽的窗台,怎么也得留下靓影,哈哈!
01.jpg
2013-10-13 22:02



10.jpg
2013-10-13 22:02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非常好吃的芒果冰淇淋鼓浪屿上吃的最多的就是各具特色的冰淇淋啦。。。
好像其他美食我也吃了不少,哈哈

75.jpg
2013-10-13 22:06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土耳其冰淇淋。。。
39.jpg
2013-10-13 22:07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敬礼(三道杠哦),大步向前走。非常有趣的一家精品店。


70.jpg
2013-10-13 22:11


74.jpg
2013-10-13 22:12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糖猫的牛轧糖味道很好吃哦
IMG_2734.JPG
2013-10-13 22:26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
IMG_2885.JPG
2013-10-13 22:30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
21.jpg
2013-10-13 22:32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鼓浪屿坐在马桶上吃得下去吗???

73.jpg
2013-10-13 22:33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64.jpg
2013-10-13 22:38



41.jpg
2013-10-13 22:38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菽庄花园创建于1913年,进得园子,不得不以羡慕的神情仰慕着这园子主人曾经优雅、富裕的生活。据书籍介绍,这菽庄花园的主人叫做林菽庄,甲午战争后随父亲从台湾来到鼓浪屿,1905年出任厦门保商局总办兼厦门总商会总理,还出任过鼓浪屿工部局华人董事事14年。1937年他离开鼓浪屿,抗战胜利后,携四五六姨太回台,1951年病逝于台湾。这园子由补山园与藏海园组成,补山园有:顽石山房、十二洞天、亦爱吾庐、听涛楼、小兰亭;藏海园有:眉寿堂、壬秋阁、真率亭、四十四桥、招凉亭。夜晚随意在这园子里找个亭子坐一坐,都会听到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林间鸟语、听涛岸边,便是这一番享受了。这园子依海而建,真可谓,久居其间,忘尽人间烦恼。而后建于园内的钢琴博物馆,便更是艺术圣地。钢琴博物馆是鼓浪屿籍旅澳华人胡友义先生创办的国内唯一的钢琴博物馆,馆内陈列了他从澳大利亚运回鼓浪屿的九十多架私人收藏古钢琴。
33.jpg
2013-10-13 22:47




28.jpg
2013-10-13 22:50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菽庄花园

32.jpg
2013-10-13 22:55




IMG_2501.JPG
2013-10-13 22:55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菽庄花园

30.jpg
2013-10-13 22:58


31.jpg
2013-10-13 22:58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本帖最后由 小凡 于 2013-10-13 23:27 编辑

鼓浪屿上住了两天,穿街走巷的徒步了整整两天。像迷宫一样的小巷,始终还有一些地方没有走到。

1号中午退房,赶在国庆人潮汹涌之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鼓浪屿。

IMG_2287.JPG
2013-10-13 23:13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本帖最后由 小凡 于 2013-10-13 23:27 编辑

晚安!
下一篇,遇见.美丽的厦门岛 !!!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厦门岛第一天的住宿:厦大学生公寓对面(步行穿过芙蓉隧道就是厦大)一个像原始树林的青年旅馆,猫猫狗狗很可爱,院子乱的很个性。。。

IMG_3437_副本.jpg
2013-10-14 21:22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厦大我最爱的地方只有上弦场,曾经的水师练兵场,如上弦月一般的操场,第一次走进就被它震撼和感动.

那一级级的台阶,似乎都透着历史的厚重感,沙场秋点兵,想像着千人万人在此做战前的最后动员,振臂高呼,那必胜的回音久久地回荡在空中.

坐在上弦场高高长长看台的角落里,仿佛一下子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这里是厦大的青春场,更是厦大不老的传奇。在我看来历经沧桑的上弦场就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运动场.


02.jpg
2013-10-14 21:38


16.jpg
2013-10-14 21:38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上弦场
03.jpg
2013-10-14 21:40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上弦场-气势磅礴的建南大礼堂
14.jpg
2013-10-14 21:44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最爱这一刻!纪念那终将逝去的青春。。。
15.jpg
2013-10-14 21:47



17.jpg
2013-10-14 21:47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总觉得,自行车和校园是搭配的。。。
05.jpg
2013-10-14 21:56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芙蓉湖,一个美丽温馨的名字。多适合恋爱的地方啊

24.jpg
2013-10-14 22:05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厦门大学飞檐走壁的建筑,镶上碧波粼粼的芙蓉湖,加上百年老柳的掩映,真的别有一番情趣。

25.jpg
2013-10-14 22:08


IMG_3382.JPG
2013-10-14 22:09
简简单单 平平凡凡

TOP

返回列表